你的小离呀

这里小离!称呼随意。阔以叫aa或者你自己定噢(/ω\)

一级鸽手,咸鱼一条,废柴中的大会员,辣鸡中的战斗机,文笔渣到恨不得自戳双目

希望有人喜欢啊

(wb同名,不写文的噢)

【烈火浇愁阅读体】今宵雪

*萌新写文,求红心蓝手

 

*时间线为宣玑入心魔障那里 

 

*文笔渣,勿喷

 

*第一次写文,有不对的望指出

 

*非典型抽卡体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“原来如此。”盛灵渊说,轻拿轻放地把知春娃娃递给旁边的风神。

 

原来如此。

 

只有同源的血脉才配献祭,而当年,朱雀血只剩他心尖上的一点,难怪微云隐瞒了此事,明目张胆欺君,血誓却安静如鸡……血誓将他的欺瞒视作了保护。

 

镇着赤渊的是他的心和朱雀血脉,阵是朱雀骨,他跳下去的时候,随身正好带了天魔剑的残骸。

 

天地为熔炉,剑、骨、血、生祭凑齐,正好是一次重炼。

 

死鸟的骨头怎么会生灵?

 

火鸟的灵怎么会通金铁?

 

什么守火人……什么守火人……

 

三千年,死生一场,故人相见不相识。

 

原来心魔瘴中旧事里,真的有一双透明人的眼睛。」

 

〔嘀——检测到人物情绪波动,载入成功——〕

 

大地震颤起来,众人眼前一白,好似听到了时光尽头的声音。

 

嗡——

 

〔正在载入……请主系统确认开启空间……〕

 

“嗯,确认。”

 

〔确认成功。空间X−593开启使用〕

 

〔正在创建模板……已成功创建编号「烈火浇愁」世界模板,开设未来空间〕

 

〔望体验愉快〕

 

白光闪过,好似惊雷,席卷过整个空间。

 

空间内一时间不管是桌椅还是用具,都被短暂地卷到了空中,唯有一个影子依旧纹丝不动,伫立在那里。

 

爆破声骤然炸响,众人一个激灵,清醒过来,好似穿透时间一般,各种古今繁华眨眼间闪过,又不留痕迹,灵魂被稀释又凝聚在一起,众人一阵恍惚。

 

盛灵渊眉头一皱——他从来到这个空间起,就隐约感觉到了什么。

 

就好像……时间。

 

时间……吗?

 

火光燃起,一双燃着烈火的翅膀出现,空间夹缝骤然闭合,封闭成密闭空间。

 

宣玑一头扎到地上,随即一骨碌爬起来,看向人群。

 

缩在人群后面的平倩如不小心和他对视了一眼,被他疯了一般的神情吓了一跳,愣是没敢出声。

 

那双疯子的眼睛……锁定在了一个长发身影上。

 

〔正在连接主系统,空间已关闭,请众人稍安勿躁〕

 

死板的机械声响起,宣玑一言不发,上抱住愕然的盛灵渊,警惕地看向四周……用那双疯子的眼睛。

 

盛灵渊看着宣玑,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

三千年了,再深的情谊也该化成灰了,他又能说什么呢?

 

故人啊……早就腐烂入土了。

 

沉默蔓延,尴尬的气氛逐渐显现了出来,好在那个声音再次响起,打破了沉默。

 

〔已连接到主系统,程序启动,各位来自「烈火浇愁」世界的人们,欢迎来到空间X−593,代号‘今宵雪’,此处为空间夹缝,可容纳时光,详细请自行查询主系统,待游戏结束,空间方可开启〕

 

〔请按顺序就座〕

 

话音刚落,方才还好似爆炸现场的空间出现了一排排类似于电影院的座椅,每个座椅靠背上都有一个金色的小名牌,上面刻着每个人的名字。

 

有人注意到,并不是所有人都在这个空间里——比如说毕春生。

 

盛灵渊看着写着自己名字的座位旁宣玑的名字,皱了皱眉。一直在暗中观察他的宣玑见状有些看似不经意地放开了他,规规矩矩地率先做到了旁边,动作疏离有礼,好似一个陌生人。

 

盛灵渊狠狠地皱起了眉头,旋即松开,若无其事地也做了下来,还冲他微微一点头。

 

两人谁都没有让步,也谁都没有松手,徒留曾经种种锥心刺骨,在误会中腐蚀着心脏。

 

如果盛灵渊还感受得到心的话。

 

〔咳咳,喂?听得见吗?〕

 

〔听的见就好,听不见也没关系,介绍一下,我是这里的主系统‘秋’,编号013,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我,我目前是和空间融为一体的,下面出来的是我的分身〕

 

“嗒、嗒、嗒”

 

脚步声传来,一个穿着黑色工作制服的少女出现。她看起来也就二十几岁的样子,可事实上早已不止如此。

 

一头黑直的长发垂落在肩头,她挑起一边细眉,露出一个坏坏的表情,介绍道:“秋,系统分身。那边那位兄弟,别那么看我,我没用假面,这是我本身的样子。”

 

王泽吓了一跳,急忙收回视线。

 

秋看他这样,摇了摇头,暗叹这届人的心理素质不行,要是真开始阅读三千年前的故事,怕不是得吓抽过去。

 

不简单。

 

盛灵渊看了一眼秋,下了定论。还没等他进一步分析,就听这货又冒出来一句,好似方才深不可测都是错觉。

 

“没事,我不计较,反正也是被我的美貌吸引嘛,这点自知之明姐还是有的。”

 

盛灵渊:“……”

 

是他错了,这货和小玑就是一个德行。

 

宣·无辜被cue·自恋·玑:……怎么哪都有我?

 

秋神秘一笑,没有多言。她抬了抬手,道:“你们是第一次进这种空间吧,那么我来宣读一下游戏规则——”

 

“咳咳。”她清了清嗓子,不知从哪拿出来一个手册,有模有样地读了起来。

 

“抽卡空间规则:

1.禁止打斗,禁一切不文明行为。

2.不可涉及黄赌毒。

3.此为一个游戏空间,可观未来,是以抽卡的方式随机抽取片段,抽卡人随机。

4.如有违规者,将处以严重处罚。”

 

“现在有什么问题,可以向我提问。”

 

秋话还没说完,人群就躁动起来,毕竟这种反科学反到这种程度的事,异控局也是第一次见,新奇的很。

 

没过一分钟,就已经有好几个人提问,秋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了,没人看见,她眼中闪过一丝不耐。

 

“我有一个问题。”正在众人争论不休的时候,从来到了空间就一直没有开口的宣玑说道,由于刚刚见识到这位爷心魔障的威力,众人都没有接话,而是静静地等待着下文。

 

“嗯,说吧。”秋微微一颔首,道。

 

“请问你刚刚说的未来,是哪个未来?”

 

此话一出,人群掀起轩然大波——这群黑猩猩们刚才光顾着讨论空间了,压根没仔细听秋宣读规则。盛灵渊也点了点头,熟练地摆出一副多情相:“这位姑娘,你将我们带到这里,有何目的?”

 

——他手中不知不觉已悄然凝出黑雾,只要秋表现出一点攻击性,黑雾就会毫不犹豫地将她吞噬。

 

出乎意料地,秋规规矩矩地答道:“我没什么目的,这里是时间夹缝,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世界,你们就是其中之一。在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,每个被选中来到这里的人,我们都只抱有一个目的——那就是推动世界轨迹,改变未来。”

 

顿了顿,她道:“陛下,请你收起危险动作,本空间禁止打斗,在这样,我要封你们特能了。”

 

盛灵渊悚然一惊,当机立断收了黑雾——他可以不管不顾地和这个空间拼命,但是小玑还在呢!

 

不幸可以听到人心声的秋:“……陛下,收敛一点。”别以为你狂我就能让你光明正大算计我。

 

〔嘀——自由询问时间已到,主系统请回到指示台〕

 

秋撇撇嘴:“好了,我该回到我的位置了,有事可以叫我,先开始抽卡吧。”

 

说完,一个特殊的座位出现在众人上方,随即一个大屏幕浮现,伴随着一个抽卡台和大转盘,依次落座于众人眼前。

 

轰。

 

转盘动了起来,指针指向了肖征。

 

肖征一愣:“我?”

 

秋指指抽卡台,抬手变戏法似的变出一沓卡片:“昂,就是你。”

 

肖锦鲤无法,只得上前去。只见他随手一抽,一串代码浮现。

 

〔恭喜玩家「肖征」抽到片段卡〈朱雀血〉,下面将播放奖励〕

 

盛灵渊:“……”

 

意识到什么的宣玑:“。。。”

 

现在和这个空间同归于尽还来得及吗?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tbc.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还是个萌新,求红心蓝手—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1141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